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[普推] 方阿壬《鄉民向前衝》

作品名:鄉民向前衝(舊名:見財一發)
作者:方阿壬
繪者:喜喜果
出版社/網路文章來源:威向  2009.03.12

文案:(圖片取自威向網站,版權規出版社所有)
 (上)
挖墓?他連阿公撿骨的時候都沒去了,
現在要叫他去挖幾百年前的死人?
為了能在敬愛的教授身邊求學,
金德財只好撇下心愛的蘿莉和電動,
飛到鳥不生蛋的新疆去考古。
可他雖然愛玩電動,但並不愛身歷其境啊!
而且能穿越時空的人一定有重大任務才對!
現在沒有偉大的任務就算了,
為什麼還有個金毛的阿豆仔虎視眈眈的想……
征、服、自、己、的、小、菊、花?!

(下)
既然都守不住自己小菊花了,
金德財就乾脆搞起老妹口中的「BL」了!
而且能在李昱這個傳說中的大將軍身邊當個政戰指揮官,
聽起來好像也還滿帥氣的!
只是無奈打電動的技術太好、鬼點子太多,
自己的名聲響到連天邊的皇帝都想見,
唉,只好勉強去讓皇帝老子看兩眼了……
啥?!要看我的不是皇帝,而是個噁心的娘娘腔老太監?
哇啊啊啊,救命啊!
那個姓李的你既然把我吃了,就請負責到底,
我的下半身……不是!下半生就由你守護了!

推薦度:B-



心得:(劇透

       身為一個鄉民,看到標題有鄉民二字,加上穿越屬性,我就借回家了 XD

       金德財是常見的阿宅大學生,玩樂到被當只好去當教授的苦力。考古時誤觸機關穿越到唐末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大概是金德財現代宅用語多,閱讀的過程中總覺得怪怪的,好像不是在古代?不過大致可接受,算是輕鬆有趣。穿越的定律之一就是主角威能,不過文案寫的很威,其實還好,金德財策劃的部份很少,著墨不多,就是把打電動那套用上了,簡單到有點兒戲。宮鬥權謀的部份也相當簡單,不用花太多心思。大部分的重點都在金德財和李昱,以及和他人的互動上。雖然金德財幫助李昱打仗,但他不求能改變歷史,最後的確也沒能改變,兩個人穿回現代。

       看完書後,我才知道這部本來在批踢踢絕愛境界連載,舊名見財一發。匆匆掃過網文,我覺得實體書修改的地方讓劇情更完整、更感人。差別最大的地方是兩人回到現代後的部份,金德財把考古資料告訴李昱,他知道自己"死後"發生了什麼事、同袍的去向,這種感覺非常奇妙。而金德財也留下一些痕跡,但這些當然成為黑歷史了。番外內容是李昱死後,那些同袍與皇帝的生活情況(考古資料的故事),充滿真摯的情誼,和正文輕鬆的風格不同,一路看下來,眼眶居然濕了,結尾和番外是全書最精彩的地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